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Bonia vs Padini (旧贴: 4-10-2006)

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644656&highlight=%2Bos

论 ROE, Turnover, Net Profit, Profit Margin, NTA , D/E, Cash Flow 等,BONIA 是无法和 PADINI 相提并论的。
论基本面,PADINI 几乎赢完。
更明显的是,PADINI 是主板,BONIA 是次板。
这也是为何 PADINI 可以有 PE > 8 的价位,而 BONIA 只有失落的 PE <= 5。 不过,吸引我的是 BONIA 的 EPSG, 低 PE, 低流通量,和 WA。 其凭单最大的忧虑是限期不够长。 较早老板放眼明年 Sales 要 +20%,业务将注重海外连锁扩充。 根据史料预测分析,连锁海外拓展,Profit Margin 有潜能走高。 我希望明年 EPSG 至少可以有 25%。 如果做得到,那么 07 EPS 可以来到 RM0.35。 如果 PE 同样落寞,股价则 0.35 x PE 5 = RM1.75 如果转板,股价则有机会 0.35 x PE 7.5 = RM2.60 如果市道好加上炒作,则有机会 0.35 x PE 10 = RM3.50 如果传说中,PE > 30 的大牛东吴再起,那么 0.35 x PE 30 = ...
(对不起,大牛在我心中已死,还是 EPS=0.35 * PE=6 实际点)

x x x

BONIA 最近轻微的卖压是来自 Finance Director。持股虽不多,但还是不懂为何急着卖,希望只是要用钱吧。更多的资料,包刮 10 sen 股息,应该要等到年尾的 AGM 了。至从上个季度报告公布后,股价已鲜少回调,已经越来越难买进了。

另外,BONIA 的宣传费的确十分惊人,都是用在海外居多。
印尼天后, KD~



chew_hong大大,关于几时卖,和要不要卖的问题,我实在不知怎么回答。我昨天甚至在 0.51 继续买进少少,主要是提醒自己,这仍然是一个买进的价位。买进后,我应该不会再买了。就继续守着。(有时波动太剧烈,我也会卖出一些,以便达到心里平衡,不然就忍住不卖罗...)

BONIA 今年 28.4 sen 的 EPS 已经成为历史。
根据种种中东,香港等等国际机场/市场拓展的迹象,和中东好口碑的反应,加上明年是大马旅游年等等,明年净利要 +25% 应该不会太过分。加上老板的销售目标也锁定 +20%。忧记得年前老板预测销售可以大约 +15% ,结果 2006 Turnover 真的加了15%,但净利却猛涨了 67%!

如果明年 EPS = 0.35, PE = 5.5 的话,股价 = 0.36 x 5.5 = 1.98只需要 5.5x 的 PE, 股价便可以突破 RM2!这样的 PE ,我个人是觉得相当低估,十分保守。还有,走高档路线,品牌最重要,这就要看 BONIA 接下来的品牌打造了。只要品牌越响,越多人知道,PE 应该也会提高吧... 另外,BONIA 将会在年尾公布 10 仙股息,这将是股价其中一个重要支掌点。(我本来预测在年尾 AGM 之前股价不会有作为的...)

引用:
原帖由 wwy 于 5-10-2006 03:22 PM 发表 :我想问bonia在现在的阶段没能力转版吗?

要转主板,最重要的条件是 paid-up capital 必须是 RM60 million @ RM1.00 par。BONIA 现在 paid-up 是 48,485,000。七年前发过附加股。如果不要再发附加股,则必须至少进行 4 送 1 的红股计划,才有资格问鼎主板。BONIA 现在的 NTA 是 2.01,送到尽的话可以 1 送 1。如果资本按兵不动,则必须等到 2008 年中,20 多 million 的凭单转换去母股。

来,轻松一下,看看帅哥美女:
最新 Kaleidoscope 系列:









BONIA 的七百万用在那里呢?And, to beef up the 2006/2007 collections, Bonia will embark on an aggressive marketing campaign to drive the sales of its new collections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以下的灿烂星光,帅哥美女,你认识几个? Part of the campaign includes the participation of high-profile Asian artistes, namely Sheila Majid, Ferhad Ibrahim, Rosyam Nor and Fauziah Latiff from Malaysia, Kris Dayanti from Indonesia, Singapore’s Tay Ping Hui, Pierre Png, Michelle Chia and Jessica Liu, and Raymond Lam, Ron Ng, Shermaine Tse and Bernice Liu from Hong 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